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嘴砲】莫忘初衷

以下言論以氣話居多
對於太偏激的內容不要太認真
標題已說是嘴砲了
謝謝

看了教師版的文章
有個見識到黑暗面的菜鳥老師po文
叫大家莫忘初衷

其實
在考上正式教職之前
什麼都是假的
考上才是真的
但在考上之後要面對的
就是另一層面的考驗了...

擺爛的老師到處都是
狐群狗黨
結黨營私
倚老賣老
頤指氣使
無理取鬧
笑裡藏刀
背地搞鬼
暗箭傷人
...族繁不及備載

借一下武心老師說的TUP the ultimate principles 四大定律:
害人害己的事不會做
損人利己的事可以做
利人利己的事考慮做
損己利人的事絕不做
因為這些人而搞得快精神分裂的菜鳥老師真悽慘= =|||

還記得
要離開上一個地獄之前
某個機車人嗆過我一句[你到底記不記得當初決定當老師的理念?]
很抱歉
拎悲從來就沒有這種東西
理念.抱負.初衷
通通都是很虛無的東西
只是指考完偶然填志願上了師範大學
因為是公立的學費比較便宜就盡力念到畢業
畢業後沒有升學打算就去實習(不然教育學分<有的還是必修>不就白修了?)
實習完不考教師執照很浪費就努力考到
有了執照沒有其他專長只好淌了教甄的渾水
就這樣晃蕩到現在

我喜歡"上課"
我喜歡把我所知的東西全都丟給學生的那種樂趣
我喜歡暢所欲言+分享經驗的輕鬆感
但是我不喜歡老師這個工作
它背後的意義太沉重
我比較喜歡它背後的薪水(全換成一元硬幣也蠻沉重的)

硬要說
我的初衷就是"歡樂"
自己高興才會一切都順利起來
被逼得鬱鬱寡歡那我寧可選擇離開
所以我寧願對某些學生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也不想把我的"職場"(教室)氣氛搞得很鬱悶或火爆
這種做法
或許看在很多專業人士的眼裡
是很糟糕的吧...
但是我不認為我是錯的
畢竟要先讓客人打開心胸進入舒適的情境
才能成功推銷商品啊

老師跟在菜市場叫賣菜刀的人
基本上沒啥差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