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曙光】障礙仗愛

房間裡的兩個白光燈都壞了
過了兩天昏黃的夜間生活
今晚去家樂福買了一個新檯燈+一個新燈管
重返光明XD
(結果突然變得太亮,很不適應,我忍不住關掉其中一個...)

在家樂福碰到一對外國母女
當中的女兒似乎有點障礙...
當她女兒很努力地舉起手跟我們家樂樂打招呼say hi時
樂樂怕得躲到我身後= =
非常沒有禮貌
害我超尷尬!
也不知為何
(應該是怕樂樂這種舉動傷到人家,整個狗急跳牆)
一串英語就這樣脫口而出...
急著跟那個媽媽解釋樂樂沒看過外國人才會如此的無禮

雖然樂樂有一部分是因為感受到那個女兒有點狀況才會害怕
但我選擇把原因歸咎為"外國人"
想讓那個媽媽好受一點
幸好我第一時間也舉起樂樂的手跟她們微笑say hi
再加上有解釋,那個媽媽微笑著跟我說她懂我的意思~
最後很有風度地跟我們掰掰
我連忙又抓起樂樂的手跟他們掰掰

但是
家有身障兒
出來多少都會受到異樣的眼光= =|||
尤其在三姑六婆特多的台灣
真是辛苦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