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研習】地理專業

今天是段考第二天
公假去中正高中參加研習一整天

上午場是台師大的韋煙灶教授
好像重回大學時代上了一課土壤學的感覺啊~
獲益良多
因為大學時我沒修到地質學
這方面的知識算是蠻缺的!

下午場則是高師大現在的地理系系主任洪富峰老師
主講都市發展(以經濟為底)
我發現我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
然後甚至興起一股回大學旁聽的念頭...
大學時懵懵懂懂
似懂非懂
即使沒有被當也不見得對該科目了解透徹
現在出社會實際接觸教學了
好像才能理解一些當學生時一知半解的東西

洪老師是我大二時的經濟地理老師
後來被延攬到高雄市政府去擔任很多局長
到今天研習之前
我都不知道他當了系主任...|||

本來對今天這研習不抱什麼期望的
沒想到上午和下午這兩場都很精采
學到東西
也吃吃喝喝很愉快XD

ps.中正高中的原子筆很好寫
墨水順暢又不容易印手
上次研習時我就這麼覺得
於是這回我跟小姐多要了一枝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