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研習】性別平等

我們學校輔導室主辦這場性別平等研討會
很久以前就報名好了
因為當時的介紹是說會播電影
還請來導演來跟大家一起座談
想說機會難得
連是哪部片和哪位導演我都沒問清楚就報名了

進場時已經開始在播電影了(爸...你好嗎?)
主題是父親
分成好幾的短篇
每一篇都讓人很有感觸
而真正讓我噴淚的是電影最後一堆路人對鏡頭說出想跟爸爸說的話
光是大家跟父親問候.說不出話.痛哭流涕懷念亡父...等等
我就跟著掉眼淚了
幸好整場關燈
還來得及在學生看清我的臉之前把眼淚擦掉Q Q

導演是張作驥
他拍的片帶出很多現在大紅的演員
比方說之前鬧很大的范植偉XD

電影播映完畢後是影評跟導演的座談
影評先跟我們介紹張導演的風格.美學
然後再發問請導演回答
張導演非常有趣
我喜歡他回話的邏輯和調調
如果他是我身邊的朋友
一定超麻吉的XD

最後則是宣傳新片[當愛來的時候]
這部片在國外影展大受好評
台灣也會上映
其實是蠻值得支持的國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