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無奈】免洗餐具

今天
拖了好一陣子之後
回前辦公室去收拾我桌上最後的一些東西
但是卻有種傻眼的感覺

辦離職之前有陸續搬了一些書回家
聘期滿時還剩下一些書和文具來不及搬走
為了考試和種種雜務
口頭跟隔壁老師說明之外還留了字條
因為位置是主任的
確定她短期內不會回來使用
我才敢斗膽把東西暫時先擺著

結果
今天回去
我的桌子已被清空了
所有的東西被堆放到牆角
原因是新老師很堅持要坐我那個位置(那主任之後回來要怎麼辦呢?)
於是就自己幫我把東西收好放到一邊去了
對於她幫我收拾
我很抱歉也很感謝
但好歹也要告訴我一聲吧
最起碼我可以自己回去收拾...

默默地把兩箱東西搬走
有一種無限唏噓的感覺
當初為了救火
不惜跟地獄學校槓上也要我回去幫忙上課
我也的確照辦了
一來脫離地獄
二來得到無限的溫暖和信心
如今
人家已經有了全新的不鏽鋼碗了
我這種保麗龍碗還在那裡礙什麼事呢?
好聽點是功成身退
難聽點就是棄若敝屣

每次聘期滿搬東西走人時都會有這種痛感
東西清空了
座位換人坐了
我在那間學校存在過的這個事實似乎完全被磨滅掉
什麼都不剩
好一點的就是昔日學生在路上遇到還會跟你打聲招呼
我自己能留下的
就只有那一張張薄薄的離職證明了

今天
離開學校大門的時候
我頭也不回...可是心很酸...

1 則留言:

  1. 這幾天整理那兩箱
    發現裡面還放了很多不相干的東西= =
    數學課本和講義是怎樣?
    一大疊的歷史考卷是怎樣?
    明明就不是我辦公桌會有的東西
    我的高三複習講義倒是被ㄎㄧㄤ走兩本= =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