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人情】廉價

沒有人不愛聽好聽話
於是更顯得忠言逆耳
有些話
說出來可能會搞到絕交的
但不說又很難受
說與不說
就看這段關係還要不要維繫下去了

就我這陣子所體認到的"感情"
非常廉價
而且不堪一擊
到了利益面前就投降了
有多少個女人跟我說過[要看男人的未來,現在陪他吃苦無所謂!]
然後現在搭名車.坐VIP室.刷男人的卡當公主當得不亦樂乎
又跟我說[陪男人吃苦的女人是笨蛋!]
這在所謂的朋友當中
居然超過半數(這是什麼世界啊?)
我該慶幸還有一半不是這樣的嗎?

某個不可能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櫃姊
我能勸的都勸了
難聽話也說了
她還是寧願放棄業務(前)男友
選擇跟那個有錢無德的男人在一起
那男人的媽媽可是放話了
就算搞出人命
認子不認娘
門不當戶不對一輩子都別想進門
她還是快樂地享受現在到處當貴賓的滋味
隨便吧
各人的人生就各人自己去承擔
反正已經跟這拜金的傢伙絕交了
往後她是好是壞
與我無關

其他的女性友人
還沒聽到我講難聽話的
不代表我認為你們是對的
雖然在這裡說這些你們看不見
但我打打字也不犯法
我只想告訴你們
追求不該屬於自己的人事物
成功也是會承擔得很辛苦
失敗更是會遍體鱗傷
不過
你們既然選擇了
而且那麼地義無反顧
還那麼信誓旦旦地告訴我[我不會後悔!]
那就真的不要後悔
也不要找我哭訴你的男人又怎麼怎麼了
我不想管也不想聽

當然我身邊還是有好的案例
祝你幸福!
但還沒到終點之前
我無法選擇相信
畢竟一堆他人的慘痛教訓讓我太震撼
我能做的就是祝福
然後絕不讓自己走到那一步
雖然沒人愛吃苦
卻不是人人都想當公主的

說實在的
我沒什麼真正的女性朋友
背景.價值觀.想法.興趣都能相合的人真的太少太少
而我有點太激烈的"真知灼見"(或者是驚世駭俗)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那就算了
寧可眾人皆醉我獨醒(也可能是眾人皆醒我獨醉...畢竟我太孤僻乖戾)
也不想同流合汙啊...

人心多變
堅守自己的原則和理想就顯得更加艱難了
但我想努力做到不變
也不希望被改變

3 則留言:

  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24033/IssueID/20100809
    人間異語:寧當富情婦 不要窮真愛
    -------------------------------------
    你看,凌晨剛打完文章,蘋果日報同天就來個類似故事...你說人賤不賤?無不無奈?但不論如何,路都是自己選的~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這樣說是很讓人無言的,
    畢竟~現在這樣的社會氛圍 誰都想過好日子
    只是 用什麼方式去獲得 偷拐搶騙
    還是踏實心地去爭取吧~

    只能說...別對愛情放棄了
    當收到對的人-拉母信(love letter) by 搖滾褓母_公視
    心裡會真的很甜很甜 XD

    回覆刪除
  3. 哈XD我當然想過好日子,但我希望是靠自己正正當當得到的~
    我也沒有放棄愛情,只是希望那不要建立在金錢之上,而是真的感情~
    能收到真心真意寄來的信的話,豈止是甜,都快溺斃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