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電影】芭樂特


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Borat
上映日期:2007-03-23
類  型:喜劇(限制級)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Larry Charles
演  員:Sacha Baron Cohen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芭樂特電影介紹點這裡更清楚

之前搭統聯的時候看電影預告片看到"芭樂特"
回想起來
好像是大學時有瞄到過電視廣告的預告
因為台灣的宣傳方式
讓當時的我對這部電影一點興趣也沒有= =
但這回
大概是因為我夠老了
專業知識也豐富多了
所以芭樂特這部片莫名戳到我的點
就特地去找來看了

這部片從頭到尾都在嘲諷美國文化
而且非常百無禁忌
對美國有點了解的人(不用太多,高中程度就好)一定會心有戚戚焉
我自己就看了一直大笑
但不懂編劇深義的人
大概會覺得這是一部無聊當有趣的爛片
極度歧視女性之類的
我個人是覺得沒那麼膚淺啦...

至於哈薩克
若是照課本內容和地理老師的教法
大概就只有[在中國新疆的隔壁].[乾燥內陸]...之類的印象
其實當然不只這樣
或許哈薩克人的價值觀在我們看來很扭曲
但我們就一定是對的嗎?
這點值得被歐美主流文化洗腦的世人好好思考一下

這部片被歸類在限制級
我想主要是因為思想的關係
文化接觸不夠多.思慮不夠成熟的小孩
會被表面上看到的內容給迷惑
造成誤解
還是要有點年紀.有點知識比較適合看
當然裡面也有一些兒童不宜的畫面(短暫)
比方說芭樂特(主角)不小心跟兩個gay一起在浴室"play"(用英文倒是有很多深義XD)的短暫畫面和他的個人敘述
還有他展示他最喜歡的兒子的照片(十幾歲的兒子大大地露點啊...連姊姊也看得好害羞XD)
難怪是限制級啊~

總之
這部片我很喜歡
可惜不能當教材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