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節日】教師節

因為換了很多學校
才能比較各家長會的心意XD

我的母校兼實習學校兼代理學校3號
我沒記錯的話實習當年是送鋼杯+小枕頭
代理時沒碰到教師節所以未知

實習完的代課國中兼代理學校1號
什麼都沒有...
大概是家長會很窮吧= =

代理學校2號(地獄國中)
教師節跟中秋節一起
送了一盒綠豆椪禮盒(而且蠻好吃的~)

現在的代理學校4號(高中)
中秋節一人一顆柚子
今天一人一包米和一盒蛋糕XD
重點是蛋糕很好吃!

至於學生賀卡的部分
基本上都差不多
我個人比較喜歡收到學生有寫一些心裡話的
比較有"人味"也比較有趣XD
最有印象的是在代理學校1號收過學生用隨堂測驗紙寫的
(而且還是撕下來的...大概1/5張紙)
然後今年在代理學校4號收到的卡片當中
比較妙的是有很多以前教過的學生
所以卡片上的留言就跟其他學生不一樣
比較有親切感XD

手機簡訊則是今年才開始出現
(因為知道我手機的學生不多XD)
比較"甘心"的是代理學校2號的學生
果然當時帶國三升學有差
比較有革命情感
雖然我沒有把他們帶到畢業
但301和302的幾個學生還是繼續跟我保持聯繫
今晚就收到好幾個學生傳來的簡訊
說真的很感動Q Q
尤其302
我最近借了畢業紀念冊來看
才發現302居然還把我照片放進去他們班的頁面裡加註名字介紹
光看就覺得更對不起他們了
(也感謝該班導師默許這件事...校方都已經把我從畢冊的教師介紹中剔除了呢...)

雖然教師節於我而言是一個有點薄弱的節日
但今年我還蠻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