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水災】凡那比颱風

凡那比颱風
是個讓高雄下一整天雨都沒停過的強颱
我家這裡大風大雨
還淹水了=口=

下午的時候
風雨正大
水從頂樓洩進來
我家客廳就出現瀑布了
照理說頂樓整建過應該不會這樣才對
我跟老媽去頂樓鏟水才發現導水的鐵皮通道整個生鏽破大洞
於是該出去的水全部洩進頂樓
然後再洩進屋內= =
鏟了好久的水
腰酸背痛...
最後稍微用垃圾袋和鐵絲去補強了一下那些大洞
淹水的情況有些好轉
洩水的兩個水孔不定時阻塞
所以隔幾個小時就要上去巡視一下

頂樓的淹水稍微處理完之後
屋外也開始淹水=口=
我家這裡幾乎沒淹過水的啊...
結果門口成了小河
從家門往外拍
對面的白色march是最好的指標
水已經淹到它輪胎一半左右的高度
到我家這裡也是淹了我爸的車的前輪下半部(車庫是斜的)
然後水有在漲高
所以我爸做了簡易的擋水措施
橘黃色的壓克力板是主力
用鞋櫃從外面頂住(怕太輕飄走,還搬一箱水壓上去XD)
再從內部用布條封住
這個時候隔壁的鄰居們屋內都已經開始進水了
整條街的人都很忙= =
我家是因為整建的時候把落地門改掉
一樓地板稍微墊高
所以還來得及擋水...
目前為止還沒淹進來
然後水似乎有在消退了

今晚的中天新聞台
常跑成底下畫面的[楠梓水淹及膝]影片
就是我家附近的景象了
淹水真的很煩啊= =

ps.昨天姊姊去西子灣拍婚紗
風浪太大沒拍幾張就決定撤退
結果他們被三立的記者採訪了XD
可惜找不到那段畫面
不然婚宴上播來看一定很妙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