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再見,總有一天


再見,總有一天
Sayonara Itsuka
上映日期:2010-09-10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
演  員:《情書》中山美穗、《愛情白皮書》西島秀俊、《解夏》石田百合子
發行公司:中環娛樂代理、威視電影發行
電影介紹點這裡更清楚

到死之前
你會想起曾經愛過的人?
還是想起愛過你的人?

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觸其實很簡單
就是人生不要有遺憾
想做的事情沒做
不見得還有機會重來
有些人
錯過之後
可不見得還有再見的一天

片中的豐(西島秀俊役)
我認為他真的很狡猾
最大受益者不論如何只有他= =
維持好青年的形象
一旦有目標就能夠達成
人生似乎是一帆風順
當形象和慾望背道而馳的時候
他還是先選擇維持形象...
在機場無情地拋開情人
(完全被動,對分別在即的情人真無情)
又立刻與未婚妻擁吻
對我來說這種男人真是可怕...

豐的老婆光子(石田百合子役)選擇逼退情人以保住婚姻
(雖然是身為未婚妻的時候)
容忍但強勢
卻又溫婉(咦?)
最厲害的人其實是她啊...
有幾個正宮娘娘能像她這樣去找情人攤牌
還自然地面露笑容跟情人合照的?
高招!高招!
不小心當過備胎的我真是甘拜下風!

豐在曼谷的情人沓子(中山美穗役)愛過.讓過.傷過...
首度重逢時強壓對愛人的感情放他回去
二度重逢時在愛人面前硬撐著病體
最後黯然掛掉...
但針對愛情來說
她是最大贏家
但卻也受了折磨...

豐選擇未婚妻
過了二十五年之後又與沓子重逢
還沒辦法隨心所欲為愛而生
直到他真的發現有夢的人生才是真
放下一切到曼古去
二度與沓子重逢
但一切都晚了...

青春.愛.人生
不能重來
而且容易充滿遺憾
可惜能灑脫地放下現實面
選擇為自己而活的人真的不多
因為我們都沒有這種本錢= =|||
心固然重要
但活下去似乎更重要...

離開的人
總有一天能再見的...
真是這樣嗎?
大概是抱持希望比斷絕思念容易得多吧...

----------------------------------------------------------------

ps.1
這部算是近年來少數我看得懂的日本電影
而且結局不再是莫名其妙的那種= =
不過導演是韓國人...那還算日本電影嗎?
(上一部日本電影是叛降A主演的BANDAGE...結局小鳥...)

ps.2
我很喜歡原著小說的封面(2010年版本)
插圖很對我的味
裸男的背影
光是這個形象就可以說很多故事的感覺...
不過我其實沒看過這本原著XD
就只是收到網路書店的電子報
很恰巧地看見這本書的封面
就很喜歡這張插圖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