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看開】一個人生

最近這一兩個月其實我心情的轉折蠻大的
雖然曾經失落
曾經憤怒
曾經對一切都失去信心
不過現在像有種[都無所謂了]的感覺
話說回來
其實我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老媽從過去幾年就時常對我碎碎念
將來父母若不在了
沒有親兄弟可以商量或扶持
讓他們很擔心
所以要我開始為自己做點打算(最起碼要有穩定的工作= =|||)
雖然我不覺得有親兄弟就一定是好事
尤其週遭一堆扯後腿的案例(我家族的那個敗家子叔叔也是個可怕的借鏡= =+)
但現實就是我沒有親兄弟
所以也不用跟我吵親兄弟到底是好是壞
因為我連討論的資格都沒有...

既然未來的人生似乎沒有可以扶持的人
那就提早做好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心理準備吧!
我是這麼想的~

雖然有朋友
但能一起走到最後的...說實在的我沒有什麼把握
再怎麼好的朋友也多少會有決裂的時候
知己難尋
一生的無私知己更是難求

未知的伴侶
那更是不確定究竟會怎樣

至於所謂的親人
也就是堂兄弟姊妹和表兄弟姊妹這些
身為家族中的長孫女+長外孫女
我只求不要被扯後腿
不敢奢望他們能相互扶持= =
現在靠我過活的那麼多
將來出社會不要繼續靠我
那就是萬幸了...

悲觀!
我就是沒辦法樂觀看人生
因為不管怎麼看
人生都沒有真正快樂的啊
再怎麼幸福的背後
都多少有一些黑暗的創傷
只是每個人選擇面對或隱藏罷了

一個人生
可以看成[一個][人生]
也可以看成[一個人][生]
我的這[一個][人生]大概就是要[一個人][生]了

看開了
不再抱怨
接受事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