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漫遊】台南半日遊

今天應邀去了一趟台南
主要是因為有車展XD
(上回錯過成大的車聚...十分後悔Q Q)
好久沒搭火車了
10:56的區間車
從楠梓出發~
(上次已經是去年衝花園夜市的事了)

車展位置是在南台科技大學
大橋站步行可達
是一間很大的學校!
(基本上...待過高師大和平校區的人都會覺得別人的學校通通很大= =+)
這是我第一次到南台
非常新鮮
而且有地主Eric帶路真是太好了~

一路上先看了福斯.VOLVO...等歐洲車系
選擇性地坐進車子裡感受一下
有些車看來寬敞
其實內部空間配置不如想像
經過改裝區.音響區...之類的
然後是看了日系車的三菱.馬自達等等
整體上像是小型的汽車園遊會XD
最吸睛的SLS AMG
不貴啊~
建議售價1250萬而已~
只是我買不起罷了~
這台車實際上比想像中小一點
但是那對翅膀真的超經典的
大家都圍觀XD
(我...拍照手抖了...囧)

午餐是在南台外面的麵店解決
吃到了口味適中的榨醬麵
比我們高中這裡的眷村口味清爽許多
而且一碗才45元!(附湯附飲料附酸菜)
我們這裡怎麼動輒就五.六十元起跳勒= =|||

吃飽跑去台南市區逛
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在台南好好地走走看看
大學時都是騎車經過居多
後來為了考試之類的也幾乎都是短暫停留
趁這機會正好去了一些沒去過的點
有逛了比較熱鬧的百貨公司之類的
也走到了台灣文學館.孔廟.府中街...這類比較古風的景點
台南就是古蹟多嘛XD

走到孔廟的時候
正好在關門前五分鐘踏進去
一出來就關燈關門了=口=
下次大概趁考季之前再好好地來找孔夫子談談吧= =+
雖然我一直覺得孔丘先生自己也是流浪教師
拜他好像怪怪的
但我周遭好多人都是拜完他而有考上的
那我就試試看好了
心誠則靈吧~(當然造化還是看個人啦...|||)

基本上
我是個很挑食的傢伙
加上一整天喝了不少茶水
跑廁所的次數遠超過我個人的正常值
也一直都有飽足感
連累了導遊Eric
拖到很晚才吃不太像晚餐的晚餐
鏘~鏘~
成大旁邊
傳說中的勝利早點!(是晚餐˙無誤)
點了豬排蛋餅.煎餃(韭菜餡)和豆漿
吃蛋餅的時候我整個就是呈現手殘的狀態
高麗菜和豬排和蛋餅灑滿桌(那還剩什麼?)
而煎餃雖是韭菜口味但很好吃!
豆漿...豆味濃!(我詞窮了)

吃飽喝足
在成大附近走走逛逛
繞了一些充斥美食餐廳的小巷弄
順便消化胃裡的食物
在大學附近散步
會有種自己還是大學生的錯覺
然後就會忍不住發出老人的感嘆:[年輕真好!]
走著走著...
不知為何又很想上廁所了=口=
這實在太反常了!
(我是不是被膀胱炎衰鬼附身啊?)
於是很不要臉地去借了香格里拉飯店的廁所XD
(真的很高級喔!)

最後
在選舉開票氣息和(提早一個月的)聖誕氣息中
我搭上19:44回楠梓的區間車
結束大半天的台南之旅

ps.1
感謝導遊Eric~

ps.2
我有帶數位相機出門
但我完全忘記有這回事了
只用手機拍照
沒幾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