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奶奶】養護中心

這是奶奶床位上面貼的XD
(現在已搬離這個位置)

這間養護中心就蓋在我們老家後面
環境不錯
離澄清湖非常之近
而且老闆的娘據說年輕時還幫我們家曬過稻子XD
所以每天都會來跟我們寒暄~
在奶奶復原之前暫時先住在這裡
比較有妥善的醫療照護

整院幾乎都是重症老人
我奶奶已經算是最健康的一個了
(她只是車禍腳傷,好了就會離開)
每次我進到那個環境都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不是建築物或是空間配置的問題
(這間占地大,環境清幽,住房也很寬敞,是很不錯的選擇~)
而是我每次看到一堆老人坐在輪椅上
或是整間都植物人躺在病床上
就覺得這真是一個沒有"希望"的地方= =|||

有些人雖然在這裡住了很多年
但晚輩還時常會來探望.照顧
有的好像被遺棄了一樣
晚輩只知道付錢了事
人卻鮮少來關心自己的長輩
(更糟的就是連錢都不付)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性的真實面
體會到什麼叫做[久病床前無孝子]!
所以...我不太舒服...

因為時常進出
我不禁開始思考
萬一我將來老了落到這步田地
沒有人理我的話
這境況真是令人難以承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