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壽宴】二姑七十大壽

說實在的
二姑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是姊姊那一邊的親戚
但因為老爸年輕時就受二姑不少照顧
加上我們兩家相交數十載
二姑和老爸形同親姊弟
叔叔和老爸形同兄弟

基本上這幾十年來
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一起參加飯局或旅遊都很平常
甚至婚喪喜慶都沒缺席
我想連有血緣關係的搞不好都沒這麼緊密~
(我跟自家的親戚就不是很熟= =
跟姊姊倒是像親姊妹一樣~)

二姑是一個非常好的長輩
所有當人家長輩應有的優點幾乎都集在她身上了
沒想到如陽光和煦般的二姑
居然也到了要過七十大壽的這一天了!

昨晚
大哥和二哥席開三桌
親友幾乎到齊
很歡樂的場面
但對我來說也是個小尷尬的飯局

因為姊姊要結婚了
未來姊夫和未來婆婆也有出席這個飯局
他們這群紅光罩頂的最佳對照組就是我...
於是每個人看到我的台詞都一樣
[你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我除了微笑搖頭
也沒有什麼話好說...

一堆三姑六婆聚集在一起
最恐怖的就是散布謠言和用犀利言詞去評判各項人事物
昨晚聽大家一下評論未來姊夫的學歷.工作.家境
一下評論哥哥.四姑的兒子
聽得我寒毛直豎...
不知道在我背後
人家是怎麼說我的?
一事無成又嫁不出去的老姑婆?

然後我也不禁開始想
大家都只看學歷.工作.家境
有沒有人在乎過[心靈]層面?
有沒有人在乎過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純粹的快樂?
有時候不是有了高學歷或好家境後兩個人就能相處愉快的...

不過
老人家看的層面都很現實
我懂...
生活也很現實
我懂...
只是姊姊至今仍對結婚感到徬徨的理由我也懂
未來姊夫能讓她生活無虞+逃離烏煙瘴氣的家
但進入婚姻之後她可能是跳進另一個漩渦裡
所以我想選擇一個相處上能讓我快樂而不是讓我煩惱的人
其他的都是其次...
(當然不可能去跟殺人犯或乞丐那種太極端的人交往啦XD)

離題太遠

二姑
生日快樂!

ps.1
老媽(又)喝醉
這次仍是一杯紅酒= =
就一直阻止她喝了
還是硬要賭看看...

ps.2
一個眼高於頂的男人
女友如過江之鯽(不知換了多少個)
也不知道退貨多少人家介紹的
現在居然願意跟一個矮肥短的女人交往?!
那女的最大優點就是家裡超有錢!
我跟我媽都直覺這事情不單純啊= =|||
(男主角是四姑的兒子,不是太正派的人物;
女主角是我爸同村朋友的女兒,很善良但外在條件普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