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教職】桃李滿天下

什麼叫做桃李滿天下?
其實我第一年出來當老師的時候就已經深深體會到了
第一間任教的國中(代理)
一二年級加起來教了二十個班
再加上實習和代課時任教的班級
輕輕鬆鬆就達成千人斬了

第一年
出門隨時都碰到學生是家常便飯
菜市場
公車
捷運(的列車門打開)
新堀江
夢時代
基本上只要在高雄境內
隨時都會有學生喊你一聲[地理老師!]
連遠親的婚宴上
都還有學生是新娘的表妹勒= =
至於住我家對面那位就更不用說
倒垃圾都會碰面

第二年上學期
任教的(地獄)學校離家稍遠
而且是班級數和學生數都少的小校
所以碰上該校學生的機會有小了一點
但還是有碰過好幾個

第二年下學期
也就是現在
母校離家近
所以遇到學生的機率又再度上升
在國中代課時的學生也有在高中又被我教到的
非常有緣
至於出門
捷運那類的就不用說
最猛的一次是一家子帶樂樂去屏東海生館
居然也遇到一個高一的學生XD

剛才搭捷運
準備轉接駁車回家時
一個穿樹德制服的孩子排我後面
她怯生生地在我背後喊了一句[地理老師]
我就知道是代課時教到的孩子了
當下有種...[我的學生還真多啊~]的感嘆

不知道教師這個工作能做到何時
也許目前的這些學生就是全部了也說不定
還記得我而且願意跟我相認的
我很感謝
因為有股暖意油然而生
畢竟
代理老師是很脆弱的
即使學生再怎麼喜歡你也沒用
該放下的就得放下
該離開時就得離開
很無奈
卻又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