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迷惘】下一站

最近走在通往教學大樓的走廊上
都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好像隨時會被抽離
又或者自己根本就沒有屬於過這個地方的錯覺

有開缺固然是好消息
但那會是我的位置嗎?
除了必須先跟幾百人在第一關筆試時激烈廝殺之外
即便有幸進入第二關
潛藏已久突然冒出來的一個個威脅者
我有辦法戰勝嗎?

我不是一個擅長考試的人
也沒有所謂的偉大的教育愛
我只是在當老師的時候會盡自己的本分
然後學生大多能接受我的教學方式
大致上都是歡樂的氣氛
如此而已
畢竟地理如此廣博
一個老師的價值
不就是把無趣的敘述性知識
有計劃地+生動活潑地傳遞給學生嗎?
我認為我做到了
那就夠了

下一站不知在何處
但不論家人如何唱衰我
等著看好戲的外人如何嘲弄我
我只知道
不論考上正職與否
我都該離開這個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